科学研究

一、团队简介

本团队致力以科技创新服务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数字内容生态领域开展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管理科学为基础的交叉融合科学研究和产业创新孵化。

本团队致力于三个方向的研究:

1)人工智能算法和图像处理算法研究:A:研究极端不平衡分布、长尾分布等劣质分布下的人工智能算法,以提升大规模和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的数据使用效率和鲁棒性。B:计算摄影学,基于AI的图像生成和图像编辑算法研究。

2)数字内容保护技术及交易技术研究:研究设计区块链算法实现数字内容创造过程中的多模态的可信表达和安全展示,切实保障人工智能创造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进一步开展可信数字创意作品交易算法研究和设计。

3)基于大规模田野实验(Field Experiment)的管理学研究:基于平台直接服务的全球数亿用户,研究并设计管理科学田野实验对用户行为进行挖掘和分析,以高效、准确的实现对用户注册,付费等行为进行转换干预和管理优化。

二、团队成果

上述三个研究方向紧密围绕服务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这一关键要务,已孵化出“基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超大型数字创意平台”。此外,团队在科研、产业孵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前期成果,具体如下:

1)科研成果

5年来,团队先后主持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IEEE TPAMIIEEE TIPIEEE TNNL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AAAIICCV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两项案例入选国际三大商业案例库之一的Ivey案例库,是国际商学院案例的最高标准。

2)产业孵化

团队长期坚持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成果转化,联合成都恒图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AI的图像增强、图像生成和图像编辑的超大型数字内容创意工具Fotorwww.fotor.com)持续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亿用户提供图像智能处理服务。日均完成200多万张在线图片的处理,月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Fotor作为一家在中国成长,服务全球用户的大型综合数字图像智能处理平台,在多个国际机构的在线图像处理软件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其综合实力已跻身全球前三。

3)社会服务

团队长期进行社会服务工作,中心主任段江教授受聘为四川省首批“干部教育名师”(全省仅20人入选);近3年来,有4篇研究报告受到省部级领导的正面批示,并在四川日报(中共四川省委机关报)整版发表。

三、团队成员介绍

1、团队负责人介绍

1)段江 教授,博士生导师,个人介绍链接:

https://it.swufe.edu.cn/info/1105/7521.htm

2)陈智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个人介绍链接:

https://it.swufe.edu.cn/info/1106/7953.htm

3)杨城 副教授,个人介绍链接:

https://it.swufe.edu.cn/info/1106/3861.htm

2 、团队核心成员介绍

1)罗旭斌 副教授,个人介绍链接:

https://it.swufe.edu.cn/info/1106/3847.htm


团队招聘信息

欢迎对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和管理学等方向感兴趣的博士后、博士和访问学者加入我们团队,请发送简历到邮箱:chenzhi@swufe.edu.cn(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