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金融智能与信息管理” 光华创新实验班

秉承“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西南财经大学精神,实践“育人为本,理论为基,应用为重,创新为魂”的人才培养理念,从根本上转换传统过于偏重专业教育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从“定位经管复合、强化通识基础、突出专业特色”三个方面着手,全面创新经管类人才培养思路与培养方式,努力构建经济管理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体系和新模式,致力于培养基础宽厚、业务精湛、素质全面、富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具有远大抱负和人生理想、在经济管理相关领域知识结构复合型的拔尖创新人才。

“金融智能与信息管理”光华创新实验班是全校最早开设的四个光华创新实验班之一,本专业以金融理论为基础、以金融研究的方法和技术、金融实务界高级人才所要求的基本技能为核心、主要学习宏观金融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微观金融市场的运作机制、金融工具的定价和投资策略、金融产品的开发技能、以及在宏观与微观金融决策、产品开发和定价投资中所要用到的数理建模、信息处理、数据挖掘、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专业特色:发展国际合作培养制、推行双学位制、实行专业导师制、建立本硕连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