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一、团队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智能支付研究团队是由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成立的联合共建的科研机构,其目的是促进智能支付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金融支付的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

二、团队目标

力求充分发挥西南财经大学在学科、人才方面的优势和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共同从事智能支付领域的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通过研究所设立及创新运行模式,为科技人才提供一个公共的、开放性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技术、信息等产业要素聚集,提升基础理论研究能力与先进技术创新研发能力;通过智能支付产业相关技术的研发创新,积极推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于金融支付产业的发展;通过市场化运作,为企业提供公共、开放的理论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研发及产品验证推广服务等。

三、取得成果

团队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横向合作等10余项科研项目,在TIP、TVCJ、NEUROCOMPUTING、ASOC、ESWA、MTAP、FRL、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版)、计算机研究与发展、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等中外文期刊和CVPR、MICCAI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培养研究生100余人。团队已构建了完善的内部管理机制,制定了从基础性市场调研到金融科技行业标准及其应用以及支付创新与技术应用等成体系的项目研究规划,并与金融监管部门、行业标准制定与检测部门、各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四、团队成员

目前有教授4名,副教授4名,中级3名。团队现有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人。团队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的所长负责制,人员构成如下:

团队负责人:

所长:贾华丁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副所长:王之怡 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团队成员:

田海山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童牧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李太勇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王磊 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吴江 博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黄涛 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韩延明 讲师

邱甲贤 博士 讲师 硕士生导师

张笃仲 博士 讲师 硕士生导师

团队招生:

团队常年招收博士后、博士、硕士和优秀本科生。欢迎对团队研究工作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联系方式:李老师 lity_t@swufe.edu.cn